close

如何對待您家的小孩


有一個小女孩在美國讀幼稚園時
曾由學校帶回一張給父母的備忘錄
~
1.
別溺愛我。我很清楚的知道,不應該得到每一樣我所要求的東西,我只

是在試探你。

2.
別害怕對我保持公正的態度,它反倒讓我有安全感。

3.
別讓我養成壞習慣。在年幼的此刻,我得依靠你來分辨它。

4.
別讓我覺得我比實際的我還渺小。它只會讓我愚蠢的裝出超出我實際年

齡的傻模樣。

5.
如果能夠,請別在人前糾正我的錯誤。你私下的提醒,會讓我更加的注

意自己的行為。

6.
別讓我覺得我犯的錯誤是一種罪。它會降低我的人生價值觀。

7.
當我說『我恨你』的時候,別太沮喪。我恨的絕不是你,而是那降在我

身上的壓力。

8.
別過度的保護我,怕我無法接受一些『後果』。有的時候,我需要經由

痛苦的方式來學習。

9.
別太在意我的小病痛。有時候,我只是想得到你的注意。

10.
別嘮叨不休,否則有時候我會裝聾作啞。

11.
別在倉促或無意中做下允諾。請記住,當你不能信受諾言時,我會是多麼的難過。

12.
別忘了我還不能把事情解釋的很清楚,雖然有時候我看起來像是有能力,這也是為什麼我不能事事正確無誤的緣故。

13.
別太指責我的誠實,我很容易因為害怕而撒謊。

14.
請別在管教原則上前後不連貫、不持續。它會使我疑惑,而對你失去了信任。

15.
當我問問題的時候,別敷衍我或拒絕我。否則你會發現我終將停止對你發問,而向他處尋求答案。

16.
別告訴我說,我的害怕很傻、很可笑。如果你試著去瞭解,便會發現它對我是多麼的真實。

17.
別暗示或讓我感覺到你是完美、無懈可擊的。當我發現你並非如此的時候,對我將是一項多麼大的打擊。

18.
別認為向我道歉是沒有尊嚴的事。一個誠實的道歉,會讓我對你更接近、對你感覺更溫暖。

19.
別忘記我最愛做實驗,幾乎每天生活中都離不開它,請容忍。

20.
別忘了我很快的便會長大。對你來說,要和我一起成長是多麼不易的事,但請嚐試。

21.
別忘了沒有那許多的瞭解和愛,我是不能成長茁壯的,但是,我並不需對你說出這點,對不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1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